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2020-04-09 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会议。

  会上,李晶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与会人员就2020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中要严格遵守和执行《细则》的相关要求,并按照今年的学习计划,认真抓好学习,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成效。

  党委委员郭全贵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具体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精髓所在,并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求落到实处,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以及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并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 谈了自己的三点心得体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重要思想;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准确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涵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抓细。

  李晶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他认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规划纲要》的重要意义,从推动山西煤化所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出发,从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需求出发,深刻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抓好《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为契机,努力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党政领导班子。

  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修订《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与修订主要内容,并对《条例》框架体系和内容逐条进行了解读。他提出,各支部(总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深入领会《条例》精神,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各项规定。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