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2020-04-07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1季度党支部工作推进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党支部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0年度党支部重点工作任务。兰州化物所相关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党务与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张长春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全民战“疫”、科学战“疫”、系统战“疫”、精准战“疫”、科技战“疫”、法治战“疫”、党建战“疫”等七个方面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强信心、稳人心、聚民心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指方向、明思路、教方法的现实指导意义。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中蕴含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党建工作能力,做到疫情防控与支部党建、科技创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学习了中科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兰州化物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通报了2019年党支部考核结果。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支部、管理与支撑部门四支部等2019年度考核优秀党支部的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党支部如何更好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相融合、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流了经验和特色做法。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就做好2020年度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在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工作中发挥好“两个作用”,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认真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作为提升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重要内容。三是要不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四是各管理部门党支部要开展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五是党政办要做好支部工作的督促和业务指导。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