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苏州医工所组织理论中心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2020-04-02 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深入研讨。苏州医工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杨洪波主持会议。

  会上,杨洪波解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当遵循的原则及具体责任内容,并组织学习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中科院党组反馈巡视意见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杨洪波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一文。他指出自疫情暴发以来,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都强调了科研攻关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支撑作用。所党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成立应急科技攻关组,短时间内统筹部署应急科研攻关技术31项;同时全面动员党员职工积极投身应急科技攻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科研攻关,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和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应急科研攻关深入开展。

  会议还建议苏州医工所结合学科优势,面向人口健康、生物安全等领域,从生物技术、医疗设备等方面,主动筹划、加强布局,推进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体系建设。

  杨洪波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医工所不仅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防控疫情工作,还全面动员快速推进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仪器科研攻关,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目前境外输入性病例日渐增加,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不能掉以轻心,既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还要持续加大科技攻关力度,积极投身输入性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把优势力量集中到解决最紧迫问题上来,为战“疫”提供科技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