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04-01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30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视频会议。中心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韩华主持。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疫情防控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八次会议精神,学习分享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体会,交流研讨意识形态相关工作意见与建议。

  会上,韩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领学疫情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八次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周园春结合意识形态工作和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作题为《新思政:新形势、新挑战、新作为》重要发言。发言立足当前形势,分享了对为何重视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与体会;面对新的挑战,分析了国科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现状和特点;提出新的举措,围绕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特征,明确总体思路,找准切入点,列出具体措施,从而推进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和青年思想政治教育。

  与会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中心实际,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贯穿于中心全面改革发展,落实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委员们表示要深刻领会八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并结合实际畅谈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与进展、取得的成效。围绕中心青年人和学生多的情况,会议还就意识形态工作和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进行研究讨论。

  主任廖方宇在发言时表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重点任务,为实现网信强国贡献科技力量;要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中心实际,利用和发挥互联网优势实现党建工作信息化,激发党建创新活力,落实“智慧建党”重要工程;要推进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注重青年思想作风建设,加强素质教育,加大对主流思想的正向宣传和引导力度,培养出有共同信仰、有战斗力,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科技创新人才。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