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20-03-27 广州能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季度专题学习会议,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示批示、决策部署精神专题学习。广州能源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夏萍主持会议。
  夏萍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规定》的具体要求。

  《规定》的制定出台是党中央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抓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委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了《规定》的精神,深刻理解了《规定》出台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表示一定会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示批示和决策部署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开始到3月18日,54天时间以平均不到8天一次的节奏连续召开7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全力应对此次前所未有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为疫情防控和研究所各方面工作全面恢复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