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03-27 自动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3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及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大连化物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报告,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中央指示精神,结合院党组工作要求,自动化所党委靠前指挥、迅速反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讲话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各支部和党员切实发挥“两个作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所长徐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中的重要讲话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疫情防控科技应急攻关任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科研人员的深切信任和殷切期盼,深感责任重大。他还总结了自动化所近期在疫情防控期间取得的各项研究进展。在此期间,科研团队对标国家需求,积极主动作为,不畏困难,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研究所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战略部署,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加快推进各项重要科研任务,催生重大成果产出。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参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结合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纪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和学习交流。

  牟克雄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全所党员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时刻保持警惕,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将总书记对科技抗议的讲话精神转化为研究所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对标国家重大需求,汇聚人智,凝聚人心,以实际行动彰显自动化所的使命担当,为中科院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