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系统党员干部下沉青山区碧园社区一线抗疫情

2020-03-01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目前,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2月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组建工作队到青山区红卫路街道碧园社区报到,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碧园社区目前已完成“四类人员”排查,但因为这是一个老社区,门洞住户较多,老年人较多,社区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较大。

  本次工作队由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带队,队员由分院机关、武汉岩土所、精密测量院、武汉植物园、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水生态所等单位党员干部共8人组成。工作队的主要任务是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武汉工控裕大华公司等其他单位一起做好楼栋值守、园区巡控和生活保障。工作队与青山区组织部相关领导、红卫路街道相关领导和社区负责人顺利完成了工作对接。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代表分院系统各单位到碧园社区看望了工作队。

  按照要求,武汉分院系统党员干部工作队组建了临时党支部,蔡长塔任书记并主持召开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分工和工作纪律。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工作中要从政治和全局角度考虑问题,必须保持头脑清醒,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二是严格履行职责。工作队要坚决服从下沉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按照统一安排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岗全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期间(8:30—18:00)不得脱岗、迟到、早退,原则上不得请假,做好负责楼栋的值守、巡控工作。三是严保工作安全。工作队要认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务必充分使用防护设备,并严格遵守下沉社区各项安全规定和工作流程。四是严肃责任追究。工作队必须严格遵守纪律、服从指挥。严禁“挂名式、点卯式”下沉,严禁“搞亮相、做表演”,严禁要求社区报材料、填表格,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报到不到岗、到岗不干事、不服从社区统一调度的,一律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从严从快处理;造成严重影响的,追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

  与青山区委组织部领导、红卫路街道党委对接 

与碧园社区对接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