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强使命,危难时刻显担当

党旗飘扬在武汉岩土所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2020-02-10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冲锋在前,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

  科研支部党员骨干主动报名志愿者为老教授服务,并积极联系同学捐献医疗物资并做好分类,共为研究所捐助2000个口罩、500个护目镜和50盒莲花清瘟胶囊。科研支部业务中层、先进党员经过多方沟通联系,筹集到2500个口罩捐赠给研究所。综合办负责人在做好研究所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及时解决患病职工居家隔离物资短缺问题,多次为他们购置药品及生活用品,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亲自送上门。党办负责人身患重疾,仍积极联系患病职工所在社区,协助做好入院治疗和关心帮扶工作。综合办党员具体负责每日全所人员疫情统计汇总工作,排查确诊、疑似病患的密切接触人员,保证数据更新精准及时,为入院、隔离、留观等防疫措施提供依据。人教处负责离退休工作的党员,在家人患病需时刻护理的情况下仍坚守岗位,每天做好离退休人员疫情统计上报工作,并做好老同志身故后的家属慰问、安抚工作,竭尽所能为离退休人员提供帮助,退休职工特意写来感谢信,感谢组织关怀。作为医生家属的机关党员,在带头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与医护人员联系沟通为患病人员提供治疗建议,及时向所内职工传达最新救治防护信息,极大地鼓舞和稳定了人心。

  在党员干部的带动和全所职工的努力下,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有效控制了疫情的扩散和传播。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