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有机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及工青妇工作交流总结会

2020-02-03 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及工青妇工作交流总结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及党政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定,完成所党委布置的重点任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情况;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促进科技创新等情况;抓好支部党建各项工作,完成“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教育管理和组织发展等各项基础工作情况;其它有特色、有创新的活动,以及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汇报。

  各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思考、深入探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为抓手,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辅导报告、观影学习、红色教育主题展参观、微信公众号、党员知识竞赛、支部共建活动、实验室发展历史回顾等多种方式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同时以学促做,党员通过找差距、抓落实,全力推动部门中心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工青妇负责人在会上分别汇报了2019年主要工作及2020年工作安排。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菲对支部及工青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党支部和群团工作开展有举措、有特色、有成效,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开展激发了广大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协同协作,齐心协力,认真踏实地做好本职岗位工作,持之以恒地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支部工作中,不断树立正气,弘扬正能量。

  党委书记胡金波以《创新为民守初心,科技报国担使命》为题,作了2019年度党委工作汇报。他对各支部过去一年来为研究所党的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2020年是上海有机所建所70周年,要以所庆70周年系列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一是要弘扬有机所70年来的优良科研文化,引领广大科技人员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生矢志不渝科技报国为民的精神;二是要党政合力,继续发挥好党委在“三重一大”中的重要作用,深化推进“一体两翼”战略规划的实施;三是要做好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进一步发挥好文化凝聚力,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汇聚群众智慧,推进研究所发展;五是继续做好在科研、管理、支撑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进一步从严治党,继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等工作。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好的精神面貌和“精神气”,共同努力在2020年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