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空天信息院举行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2019-11-26 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举行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空天信息院筹备期间党委、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纪委委员。中科院北京分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空天信息院23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186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和选举,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空天信息院党委书记蔡榕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空天信息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从筹建以来党建主要工作、空天信息院党的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和未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委班子在空天信息院筹备期间所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党委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出建议。报告还汇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纪委书记赵刚作题为《聚焦主业、勇于担当,为空天信息院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的纪委工作报告,介绍了纪委工作的基本情况、主体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大会一致通过了空天院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全体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空天信息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第一届纪委委员。

  空天信息院院长吴一戎代表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是空天信息院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标志着空天信息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他对全体党员为研究院改革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在筹备期间的平稳快速发展得益于全体人员对于改革举措的理解支持,得益于管理部门的高效有序,得益于班子成员的团结和谐。希望空天信息院新一届的党委纪委班子能够继续秉承“团结就是力量”,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为己任,不断成为国家科技力量的重要支撑。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对空天信息院在筹备期间三所整合过程中的高效务实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空天信息院党委和纪委班子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研究院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的积极作用。希望第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能够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健全国家实验室体系,构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体制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李克强总理就中科院建院70周年作出的批示精神为指引,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同时做好党的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抢抓科技发展的战略机遇,尽快实现国际领先、国内第一的发展目标。

  大会还进行了党委工作测评。党代会结束后,在空天信息院第一届党委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空天信息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