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

2019-11-18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深刻理解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学习领会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董云社主持,

  在《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汇编》学习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重点领学了第二部分——中科院的重要战略举措,结合新疆生地所“一三五”规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以及科研布局等情况谈体会,学习理解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

  所长张元明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分析目前我国基础研究的水平与科技发达国家的差距。他认为,我国科研评价体系对原创贡献的重视还不够,原创性成果的根源在于人才,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副所长肖文交表示,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全面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进一步明确研究所发展定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高质量完成承担的各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董云社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中,立足新疆,聚焦研究所,重点学习了三个具有鲜明的实践特征和广泛的示范效应典型案例。他谈到,学好用好典型案例,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干部攻坚克难本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副所长孙福宝谈到,通过对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内容的学习,更加明确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体系建设和研究所分类改革的意义,今后在工作中要对标研究所科研工作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学习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