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

2019-11-18 西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

  会上,西安分院分党组负责人、院长赵卫通报了中科院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的情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中科院建院70周年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中科院历史贡献的褒扬、对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的鼓舞,更是对中科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中科院建院70周年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中科院为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在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生态、基础研究、国际合作、科学家精神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刘鹤副总理的讲话就中科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是对中科院和全国科技工作的一次系统部署。赵卫在发言时表示,西安分院各单位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努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切实发挥“5个作用”。

  11月4日下午,西安分院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各部门负责人作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分院机关,要带头学习、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积极探索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和创新文化建设,搞好西安科学园的规划和建设,主动服务于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活动,努力为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日,西安分院分党组发出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党委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主动对标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创新科技、报国为民”,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不辜负党和人民对中科院的期望。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