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化学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29 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化学所党委书记王笃金主持会议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笃金介绍会议准备情况。会前,所班子成员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等方面做了相关准备。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刘松林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王笃金代表所班子作对照检查,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刘松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会议效果:会议紧扣主题,指导思想明确;所班子高度重视,充分运用调研成果和检视问题环节开展谈心谈话,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效;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突出,成效明显。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继续深化认识,精准制定整改措施,推进落实整改工作;运用转化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推动化学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笃金表示化学所领导班子下一步将着力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以此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推动化学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民主生活会后,按照院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化学所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群众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王笃金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现场填写《中科院主题教育测评表》。 

  

  民主生活会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