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项整治工作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9-09-24 南京土壤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南京土壤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管理支撑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民主党派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土壤所党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实际,加强组织策划,强化指导督促,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同时对标责任要求,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南京土壤所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的要求和部署,梳理问题清单,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每项问题整治工作的具体责任人、牵头部门、整改措施和进度时限,逐条逐项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在会上,蔡立对专项整治工作涉及的五个方面共十五个具体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介绍,并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表示所领导班子将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工作,继续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院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还发放了测评表。与会人员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