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19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8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主持。 
  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李培金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姬兰柱介绍会议准备情况,代表沈阳分院分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每位分党组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发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进行自我剖析,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分党组成员之间互相批评,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目的。

  李培金对本次会议作点评,提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分院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扎实统筹推进调查研究、对标检查、检视问题、专项整治、自我剖析等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和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检视剖析问题深刻,认真分析原因,整改措施明确,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将产生推动作用;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达到预期效果。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常态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管党治党能力,为做好分院系统科技创新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继续做好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工作,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