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青藏高原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19-09-18 青藏高原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9日,第二次青藏科考启动实施两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在北京部和拉萨部连线举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老中青三代“谈初心、话科考”,对标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对标研究所的发展需求,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贺信精神。活动由党委书记董伟锋主持。
  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观看了反映青藏科考进展的短片。两年来,科考队员的足迹遍布高原大地,从雅江冰崩应急科考到“极目一号”打破升空记录,从江湖源到河湖源,从藏东南到南亚通道,从纳木错湖心到珠穆朗玛绒布冰川,第二次青藏科考取得若干重要进展。
  副所长安宝晟作题为“净土 使命 担当”的辅导报告。他表示,过去两年,在科技部、中科院以及相关部委、省区的共同支持下,青藏高原所推动了第二次青藏科考的国家立项,开展了多个关键区科考、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青藏高原研究,为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来自科考一线、拉萨部、野外台站工作人员代表,管理人员代表,青年学生代表等分别作分享发言,从不同角度谈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谈从事青藏科考的感悟和体会,谈青藏科考的任务和进展,有的同志还辅以填词、原创歌曲来表达献身青藏研究事业的豪情壮志。大家一致认为,要努力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继承和弘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青藏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视和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积极工作、攻坚克难,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实施第二次青藏科考、促进研究所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所长陈发虎表示,青藏高原所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打造了较为完善的实验观测平台,凝聚和培养了一批扎根高原、研究高原的专业人才,要以开展第二次青藏科考为契机,深入实施“336计划”,加强科研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动重大成果产出,为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