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2019-09-19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就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授时中心相关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含四、五、六级职员)、研究室(实验室)、野外台站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
  会上,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代表授时中心党委从会议基本情况、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中心主任和党委书记个人自我剖析情况、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情况和中科院第十七指导组组长李晓光点评内容等五个方面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副主任李孝辉就个人自我剖析材料进行简要介绍和汇报。

  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指导组指导下,全面总结授时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绩与不足,班子成员以刀尖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魄力,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对于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共谋授时中心跨越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授时中心历时三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得到院十七指导组的认可,特别是将老长短波授时台建设成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授时中心32位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分管或负责的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专题报告等工作得到指导组的充分肯定。此外,授时中心在查改问题方面,不仅聚焦主题教育意见征集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意见,还将政治巡视反馈问题以及重大任务承担等实际问题纳入主题教育工作,这也是授时中心的特色工作。院第十七指导组在民主生活会上对授时中心后续工作的建议全面,对授时中心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和未来发展具有指导作用。授时中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消化吸收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内容,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自己,切实提升思想境界,树立良好价值观和事业观,增强工作自豪感,思想上永不懈怠,工作上勇于进取,坚持“开门整改”,重点做好落实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继续将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授时中心持续发展,为国家、人民、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使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成为促进中心持续发展的推动力。

  窦忠对授时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提出本次主题教育工作达到锤炼作风,凝聚精神的目的,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把中心党员领导干部的精气神提振起来,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瞄准授时中心体制机制的积弊,切实解决了一批影响中心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通过梳理问题,授时中心全体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查摆问题中切身感受到授时中心承担的四大任务的工作压力,通过深入思考和提出解决方案,达到群策群力,攻克难题的积极作用。本次通报会既是对民主生活会情况介绍会,更是授时中心主题教育工作的推进会。本次主题教育中,授时中心通过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党员领导干部有所收获,特别是大量检视问题工作,对于解决制约在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授时中心长远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未来,授时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全面巩固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良好效果,将效果体现到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持续下去,为授时中心跨越发展助力。

 

通报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