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西安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23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中科院党组要求,按照西安光机所主题教育实施计划的安排,在理论学习有收获、调查研究找差距的基础上,所领导班子中的党员干部分别讲了专题党课。
  8月15日下午,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使命嘱托奋力谱写研究所改革发展新篇章”为题,给中心组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党课。马彩文结合自身理论学习的体会与感悟,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党的群众路线、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着重提出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中承担着引领与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使命重任;重点检视了研究所创新发展各方面的问题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差距,系统阐述了解决问题、整改落实的举措与取得的成效,表示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上;列举了整改工作获得群众认可的实例,诠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学习提升自信心与自豪感;要以强烈的自信心、历史责任感和深沉的人民情怀,守初心、担使命,奋力谱写研究所改革发展新篇章。 

  8月7日上午,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讲专题党课,以“全面从严治党,担当尽责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探索与实践的启示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理论和实践体系,并结合研究所机关作风和党的建设主题调研,提出了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组织力和领导力的思路和举措,同时提出研究所科研和管理部门要加强换位思考,履职担当尽责,共同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8月14日,西安光机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谢小平,郝伟分别在分管部门党员职工大会上讲专题党课。

  谢小平以“从国家总体安全观看我们面临的科技安全”为主题,重点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相关论述,分析科技安全面临的风险形势,结合前期调查研究结果提出当前形势下应对科技安全风险形势的策略和措施。

  郝伟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促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论述,分析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举措,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推动和指导实际工作方面的重要意义,报告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工作进展。

  除党员领导讲专题党课外,民主党派副所长胡炳樑还参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调研成果,在分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作了学习体会的专题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