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广州分院开展主题教育暨纪律教育集中学习

2019-08-22 广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到韶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纪律教育集中学习。广州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院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六级职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系列学习活动。

  会议根据广州分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广东省纪委关于将2019年纪律教育学习月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组织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相关专题学习。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在韶关五里亭的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在始兴红围的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旧址2个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

  在纪律教育学习会,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世专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观看了《浊流之星》《恶伞》2个廉政警示教育片。活生生的反面教材,既让人痛恨,又催人警醒,使与会人员在思想上又受到了一次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

  在专题学习会,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主持会议并带头学习研讨。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广州分院机关实际,分析了分院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二是部署开展在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工作,并观看了视频《中国有了共产党》。三是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会人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情况,全面查找了问题和差距。四是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5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研讨专项整治方案。

  广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创之向与会人员讲党课。他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调查研究和落实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为题,讲述了中科院人的初心使命,分析了广州分院面临的挑战,阐明了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的重大意义。同时,要求与会人员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新视野打造新格局,以新担当开创新局面,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改进作风、主动作为,切实推动相关工作的有效开展。

  陈广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对照主题教育要求,继续做好相关专题学习,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提出举措。要加快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按照制订的方案和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扎实做好专项整治、筹备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后续工作。要围绕参与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这项中心工作,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广州分院应有的作用。要从日常工作做起,结合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加强反腐倡廉工作。

 

纪律教育学习会现场(李晓静 摄)

 

专题学习会现场(王莉惠 摄)

 

参观现场(李晓静 摄)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