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光机所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暨与上海药物所党委联合学习交流活动

2019-08-21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采用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党委委员、党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党员研究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活动。

  为落实中央相关要求,更好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顾党的历史,上海光机所党委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现场搬到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实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共一大会址,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中,上海光机所还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前,详细全面学习了中科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内容,回顾上海药物所为我国新药研究和国家生物医药的产业化作出贡献的奋斗历程,感受上海药物所人“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和“勇立潮头、迎难而上”的使命担当。

会上,观看了《逸事长流》视频片,学习“时代楷模”、上海药物所研究员王逸平胸怀大爱,研发新药的先进事迹,感受他和生命赛跑,争分夺秒研制新药的不屈意志。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围绕“初心传承、使命担当、新药梦想”三个主题作《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勇担新药研发使命》党课报告,与会人员谈了学习感想。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认为,应通过学习,解放思想,多找差距多取经。双方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就聚焦卡脖子技术问题解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科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