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声学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19 声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7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春华主持会议。

  声学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春华简要介绍了主题教育工作进展,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广泛听取意见,梳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进行剖析,明确整改举措和方向等情况。

  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交流在调研中发现的涉及研究所长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和具体举措。

  所长王小民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主题,汇报了开展的调研工作,针对调研梳理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举措和方向。

  张春华汇报了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开展调研的情况,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副所长李明庚、马晓川、李风华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分别围绕“服务科研一线,提高保障水平”“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与科研保障建设,助力创新发展”“努力把党支部建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等主题就各自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刘松林做指导讲话,对声学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整改措施要做到精准、务实;二是要从严、从实、从细推进整改;三是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推进重点工作,在探索实践中实现新突破。

  最后,刘松林希望声学所能够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后半程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