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深圳先进院召开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

2019-08-16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深圳先进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会上,深圳先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建成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委员会关于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换届(成立)选举结果的批复》。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党日活动、优秀青年业务骨干入党、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等方面作了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对党组织的纪检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党组织做好纪检工作业务知识培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凝聚各党支部的纪检力量,形成完善的监督网络。

  吕建成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和国情教育,增强每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各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工作,让基层的党员和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存在和温暖;三是发挥好每一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业务上要做好传帮带,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形成总结反映上级党委,以此来改进深圳先进院的整体管理工作。

  杨建华要求党总支书记要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使命感,工作中“大胆履职、务求实效”,与研究所业务紧密结合,做到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融合”,并对下一阶段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的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做好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在年末的年终考核中,各研究所增加对党总支的建设情况的汇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创先争优在岗位在常态,树立榜样典型,深圳先进院近期将对近30名优秀党员作报道,请各支部持续关注,进行学习。各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在深圳先进院不断弘扬主旋律。深圳先进院党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多讲科技为民,多讲情怀,多讲贡献。党组织常规性的工作要扎实做好,“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活动要按要求完成,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要有50%以上与中心工作直接相关。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党总支的廉政建设要与研究所的廉政工作紧密结合,把潜在的、可能发生的风险及时调解,予以整改。

  此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专题研究“深圳先进院吸纳优秀青年业务骨干入党情况调研”中,杨建华要求各党组织书记把发展骨干入党站在“对党的未来负责任,对深圳先进院的未来负责任”的高度来开展工作,进一步配合专题研究,对党外骨干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使党外骨干向组织靠拢,以信念信仰为标准发展优秀骨干,并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