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13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6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调查研究“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要求,分别选取了一个工作难点或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深入调研摸底情况,并运用科学方法分析症结,最后通过研判、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认领问题清单由领导班子多次讨论确定,经党委会审议通过。针对认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前期分别通过不同层面的座谈研讨、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了解情况,征求有关部门和一线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积极寻求方案,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落实。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谭春青离所及其遗留团队整体协调、推进和完善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大装置建设、国风公司股权重组与法人治理结构调整、青年人才稳定与发展、分支机构运行安全五个认领问题,一一剖析了问题产生的背景与原因、问题具体情况及对研究所后续发展的影响,并在充分调研、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领导班子成员在介绍调研报告的同时,也分享了调研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针对五份调研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纷纷结合自身理解和工作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提高了问题解决措施的全面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黄从利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管理支撑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发挥承上启下、沟通桥梁的作用,协助班子成员做好调研和后续整改工作;二是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不松懈,抓好问题的整改,明确短期、中期和长期工作目标,全力推进问题解决;三是希望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举一反三,为今后研究所相关问题的解决积累宝贵经验。

 

交流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