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生态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交流大会

2019-07-29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5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交流大会。生态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各支部党员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主任、党委书记欧阳志云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做出新贡献》的专题党课报告,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态文明建设目标挑战与重点任务、生态中心的“初心与使命”、党内规章制度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等内容。报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项坚持的内容,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生态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就生态中心创新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新举措;报告还对近期发布的党内规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报告提出,要铭记生态环境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挥生态中心在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战略中的引领作用,为污染防治攻坚战与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中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做了汇报交流。

  会上,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欧阳志云表示,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静下心来学,原原本本学,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广大党员要自觉找准位置、亮出身份、做出表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心工作,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