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成都生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暨“创先争优”表彰会

2019-07-29 成都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暨“创先争优”表彰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指导组到会指导,成都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党员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主持会议。

  会议对成都生物所2018-2019年度4个先进党支部、3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充分的自信、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十五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对成都生物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要聚焦主要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院党组要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三对照、三结合”,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立问题分层跟踪督改机制,抓好整改落实。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加强沟通协调,主题教育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动手、亲自示范,针对问题抓整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成都生物所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所长吴宁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报告表示,目前正值成都生物所科研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按照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和“四个率先”要求,研究所在学科架构、管理体制、人员队伍、学生教育、经费管理等方面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确立了“两领域一中心”的科研体制布局,强化了战略方向上的力量集成,夯实了支撑体系和平台的建设基础。在推进研究所的改革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针对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坚持实现“三个面向”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有力保证。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同时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负责党建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所长牵头负责涉及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各部门负责人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担负好领导部门、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指导责任。各党支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所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为国家战略贡献科技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工作安排,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发图强”的主题发言。他表示,以史为镜可知兴替。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98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他用四个“务必”对全所党员、干部和各党支部提出要求:务必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务必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践行“科技价值观”;务必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廉洁自律,勇于奉献;务必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加快推进研究所科研体制和考核评价机制改革。全体党员和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齐心协力、精勤工作、勇于奉献,做研究所改革的先锋,做创新驱动发展的践行者,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的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