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深圳先进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2019-07-15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深圳先进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各党支部党员代表,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在党总支授旗仪式上,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为新成立的研究所党总支授旗。这是深圳先进院党委统一部署以研究所为单位成立党总支,进一步完善党组织架构,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

  深圳大学教授张西山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从历史视野,分五部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奋斗和追求,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能、深圳改革开放行”的理论逻辑、制度选择、真理力量。

  在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由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海荣领誓,老党员和新党员代表作了发言。重温入党誓词,受教育、引思索,激励深圳先进院人砥砺前行。

  樊建平表示,正如报告会主题,科研工作者要以“科技报国”为初心,牢记建设国际一流的工业研究院和推进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建设为国际一流大学为使命。围绕深圳市战略产业需求,围绕服务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圳先进院战略发展和中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杨建华在总结中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不忘科学研究及高等教育事业的初心,为祖国的科教事业发展做出更高水平的实际贡献。二是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促进党的工作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发展”。三是要全面坚持并深化“创先争优在岗位在常态”,让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能在岗位中常态中充分体现。四是要不断壮大党的队伍,吸引更多的优秀骨干加入到中国共产党,让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深圳先进院的科研群体中充分体现。杨建华表示,无论深圳先进院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的初心,不断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应对国际范围内不断升级的竞争态势,把科研成果书写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为国家科教事业的快速发展,不断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深圳先进院共产党人的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