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第十七指导组调研指导西安光机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06-20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到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指导组组长李晓光传达了中科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解读了中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介绍了主题教育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和工作开展方式等。他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制定了中科院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召开视频会传达贯彻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成立了20个指导组指导院内基层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明确要求院属单位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群办向指导组汇报了西安光机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简要介绍了研究所概况、科研工作进展和产业化工作、党的建设基本情况,着重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部署推进情况以及研究所主题教育实施计划的主要内容。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工作进展。她表示,5月31日中央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后,研究所即于6月6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1日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领导干部等近70人参加中科院部署动员视频会并配发学习材料。6月14日召开机关中层干部及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并宣贯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实施计划。6月17日印发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实施计划并明确领导和组织机构。所党委将坚决把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扛起来,所领导班子成员将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所党委委员将根据联系党支部的分工,担负起指导督促责任,抓好所联系党支部的主题教育。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紧密配合,持续开展并深入推进相关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晓光代表指导组对西安光机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和实施计划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西安光机所主题教育工作紧扣中央要求和院党组部署,响应迅速、认识到位、特色鲜明。研究所能在2018年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形成热潮时即开始制定实施计划,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目前印发的研究所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将中央和院里最新精神与研究所工作实际相结合,与中科院和研究所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详尽全面,重点突出。希望研究所依照实施计划,切实抓好细化落实,以重点任务分解为抓手,以强有力的组织与措施为保障,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也将严格落实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和任务,支持帮助研究所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

  西安光机所党委委员谢小平、郝伟分别发言。与会人员还就主题教育工作协调推进、宣传沟通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