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分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9-06-04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武汉分院分党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主持学习会。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和抓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会议指出,武汉分院分党组和各单位党委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做出成效;根据中央和院党组有关要求,分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同时,抓好党建联系点单位的主题教育。分院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单位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统筹谋划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做到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意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这次主题教育是中科院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重要载体,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