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9-05-20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7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李培金应邀作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党课报告,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发展对象、团员等近300人参加。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主持会议。

  李培金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向大家讲述了社会主义的起源与创立、社会主义在东欧的曲折发展以及对人类的巨大贡献。通过引用大量的数据与翔实的史料,介绍了社会主义在国际上的最新发展、中国在社会主义的引领下走向强大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完善所起到的作用。通过对比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坚定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实现共产主义这一最高理想的决心和信心,也更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

  党课报告后,韩华对中心党员和年轻干部、团员和学生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二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和中心“一三五”规划,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面对机遇与挑战,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同志要勇立时代潮头,担当科技创新重任,聚力攻坚重大突破,加快实现中心的发展目标,当好推动信息化发展的国家队和排头兵,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