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条财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精神

2019-05-08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条财局副处长及以上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条财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郑晓年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19年第7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以及《求是》杂志2019年第8期刊载的文章《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社会主义本质的关系》。郑晓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对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条财局副局长杨为进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精神。条财局党支部青年委员姚冠辉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精神,以及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

  郑晓年带领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精神,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确保全局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要推动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学习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