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东北地理所举办党支部书记会议暨支部书记培训

2019-04-26 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举办2019年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会议暨支部书记培训班,部署2019年度研究所党的建设和纪监审工作,对设置和换届调整后新任党支部书记、支委开展培训,进行支部书记任职谈话。东北地理所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支委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平宇宣读了所党委《关于党支部调整(换届)结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向梁正伟、李艳华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所党员和职工、研究生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收官做出积极贡献。

  苏阳作《党支部工作基础与实践-如何做好一名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报告,从党支部的起源,党支部工作基础,解读党支部工作条例,分析新形势下支部工作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党支部工作基础并分享了党务工作实践体会。他表示,研究所基层党支部工作要服务于科技创新的发展,要以党的先进性去促进科技创新,为其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律建设、加强党对统战群团离退工作领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七个方面,以及关注重点领域、参与互助审计、明确政治导向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洁教育和信访、践行“四种形态”对2019年所党建及纪监审工作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苏阳代表所党委就如何做好一名党支部书记,与新任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体谈话。他表示,支部书记要成为做党员、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这一靠真理的力量,二靠人格的力量。对“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做到真信、真懂、真做,方能守土有责、负责、尽责。过硬的党支部书记要做到一高三强,政治素质高,管党治党能力强,干事创业能力强,凝聚人心能力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三会一课”,提升支部组织力,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促进科技创新。

  会上,各党支部就2019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所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和落实情况。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