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声学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2019-04-22 声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5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声学所党委相关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工会、妇委会、团委负责人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主持。

  会上,李浩然传达了声学所党委、纪委2019年工作要点,通报了2018年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情况及结果,对各支部2018年度的工作给予肯定。所长助理、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宏伟通报了2018年党费使用情况。

  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在学习《意见》时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事在四方,要在中央,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领导来自组织,各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要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做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学习《条例》时强调,《条例》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居于重要地位,其效力等级高,约束性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支部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要创新提升“三会一课”的质量,要按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

  会议就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介绍与交流,盘点了2019年所党建工作要素;交流了党建工作思路,主旨是支部党建工作要围绕科技创新、服务科技创新、促进科技创新;就支部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双融双聚”、开展“三会一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介绍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和建院70周年、建党98周年计划开展的系列活动。

  水声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田杰分享了四点支部工作经验,分别是多开会、详记录;勤动脑、做功课;建团队,有专责;重沟通,压担子。水声工程中心党支部坚持真抓实学,强化专责、专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与凝聚人气活动,团结党员群众知难而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王强、工会及妇委会负责人周秀霞、团委书记崔杰分别就相关工作与各支部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沟通做好全年纪监审和群团工作的策划和实施。

  李浩然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各支部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条例》,切实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创造力,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的融合融通,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的质量,以党建创新助力科技创新,为研究所的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