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举办党务骨干培训班

2019-04-17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4月11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安徽省金寨县举办党务骨干培训班。合肥研究院各所负责党务工作的所办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20余人参加培训。

  党建与监督处负责人围绕合肥研究院党委、纪委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进行了宣贯,围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强调了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带领学员集中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围绕党建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2019年党建宣传重点进行交流说明。

  党建联学环节,金寨县包畈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村情村貌和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基层党建的做法和体会。学员们实地走访调研了包畈村扶贫项目茶厂建设运营基地,并赴大湾村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路,感受贫困村的变化和总书记对人民亲切关怀、殷殷嘱托,全体学员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合肥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在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文化引领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希望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联系实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力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科研道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视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以党风带动学风建设,进一步改进风险防控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学员们就本次培训进行讨论交流,普遍认为本次培训时间虽短,收获颇丰,尤其是编印党建文件汇编、系统宣贯等,为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晰了重点,拓宽了思路,细化了举措。

培训交流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