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处级以上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

2019-04-17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1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组织系统单位处级以上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沈阳分院机关及系统单位51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作开班讲话。他表示,党中央和院党组特别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年轻干部,使广大年轻干部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也事关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的完成。姬兰柱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和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和内涵;三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聚焦知行合一,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

  培训中,辽宁省委党校教授孙庆国、佟玉华分别作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伟大历程与宝贵经验》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报告。报告紧密结合我国社会生产和生活实际,阐述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历史性决策、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础和时代背景,同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架构和内容以及历史性贡献进行了解读。报告理论性、实践性强,对于参训人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内涵、深刻理解我国现阶段步入新时代的历史任务和发展方向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按照相关要求,沈阳分院将持续组织开展分院系统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培训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