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力学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9-03-20 力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15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科院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力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实验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力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桂菊主持。

  力学所所长秦伟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所干部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认真梳理风险、查找问题,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为力学所发展贡献力量。纪委书记戴兰宏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所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会上做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力学所2019年纪委工作的总体要求与重点工作。刘桂菊作了题为《学习、领会与思考》的报告,学习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北京分院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中科院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在讲话中指出的研究所工作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她还结合兄弟院所相关领域典型经验介绍和力学所的实际,就“如何加强党建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如何实现造就高水平队伍和科技战略布局的根本转变”“标志性的三重大产出是怎样出来的”等作了深入分析与思考,强调要根据研究所特点,进一步明确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

  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在发言中对力学所中心组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习内容丰富,紧扣当前时政关键节点,将中央文件精神传达的精准到位;二是将中央精神与研究所发展紧密结合,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从实际出发思考问题;三是所党委高度重视,安排充分、程序规范,参与人员范围大,受教育面更广。她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中宣部关于2019年省部级中心组学习的要求,并结合中科院相关政策与实际情况,就研究所发展问题同大家展开交流。

  刘桂菊表示,力学所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学习,并对2019年学习计划提出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学习,适当增加业务、管理等内容;二是每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本年度都作一次主题报告;三是中心组学习主题报告一定要结合力学所实际,真正围绕促进力学所发展,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与管理水平。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内容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