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声学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2019-03-04 声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27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声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所务助理,工会/职代会负责人,研究单元负责人,党委办公室及纪监审办公室相关人员,研究站党组织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主持。

  会上,12个党支部的书记按照《中科院声学所2018年度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工作方案》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布置的重点任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服务促进科技创新、开展“三会一课”及组织党员学习、完成各项基础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展示了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后,与会评委进行了现场评分。党委书记张春华同志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讲话,对各党支部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各支部一年来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向各部门负责人、广大职工对全所党建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于下一步工作,张春华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党支部对于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为研究所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二是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研究所中心工作中,做到“围绕科技创新、服务科技创新、促进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进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声学所2018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