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人事局党支部组织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2019-02-22 人事局
【字体:

语音播报

  2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中科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学习成效,本次专题学习前要求全体党员自行学习,围绕拟定主题积极主动思考。在集体学习中,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全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

  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三位同志结合学习思考,分别围绕“在局工作层面,如何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工干部队伍如何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作为人事局队伍的一员,如何体现责任担当”三个主题作了重点发言。他们表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灵魂,党中央对人事人才工作规律的高度重视和深刻把握,为做好新时代人事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组织部门肩负着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既要培养斗争精神,又要增强斗争本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组工干部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应该成为有担当、负责任的表率。三位同志的发言激发了与会同志的共鸣,展开了热烈讨论。

  人事局局长、党支部书记孙晓明作总结发言。她系统梳理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人事局作为政治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战略部署,顺应现阶段国家和人民的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组织工作中有担当有作为,融入新时代的事业中去;组工干部队伍要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干部工作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出于公心、任人唯贤,选出真干实干能干的领导干部;弘扬爱国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的奋斗精神和创新活力,切实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现代管理能力。人事局全体党员同志要在本次集体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等系统连贯地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中科院2019年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根本性转变深刻内涵;结合工作职责,深入思考今年人事局的各项重点任务,把新要求新部署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