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科发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2-13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13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科发局局长严庆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根据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民主生活会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院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科发直字〔2018〕26号)精神要求,科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联系工作实际,扎实做好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提供了组织保障。

  严庆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改进的方向。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相关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逐一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对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会议组织、问题查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科发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能够严格按照院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部署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会前准备认真充分,各项环节落实到位,取得了非常好的会议效果。同时,刘京红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系统梳理问题整改清单,设定整改期限,抓好整改落实;发挥好民主生活会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对科发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严庆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感谢督导组的指导与肯定,虚心接受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按照要求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抓好落实,并以适当形式向局内党员干部公开,接受大家监督;新的一年,科发局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从“零”开始,以“成功不必在我”的心态,振奋精神、加倍努力,进一步“抓大放小”,踢好“临门一脚”,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进中科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使中科院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事业迈上新台阶。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