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科学史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和党支部书记考评大会

2019-01-24 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科学史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和党支部书记考评大会暨党员大会,对党支部工作和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考评。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力主持会议。

  会上,赵力总结了2018年度研究所党建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完成巡视整改、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并加强党建基础工作、抓好制度建设、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和战略研讨、做好统战群团工作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各党支部书记做了述职报告,从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推动落实上级党的组织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情况、抓班子和党建工作队伍情况、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自身履职情况,从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及效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效果、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与统战群团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党支部年度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在2018年里尽职尽责,发挥领头人作用,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工作也各有特色,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党建工作。

  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组成的评委组对各党支部书记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认为各党支部都扎实、规范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同时也希望各党支部能进一步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研究所“一二五”规划的完成。评委组还查阅了各党支部的《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是否记录规范,并根据查阅结果和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填写了考评表。

  赵力以“让警示教育成为一种自觉”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廉政党课,讲述了当前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要求和任务,并以典型案例为警示,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全体党员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会议。赵力向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各党支部要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继续推进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大会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