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考评会议

2019-01-16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考评会议,对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心理研究所、力学研究所、文献情报中心、物理研究所、软件研究所、行政管理局、半导体研究所、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等9家单位进行了现场考评。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主持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委员,9家述职单位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北京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前,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通过核查资料和随机谈话的方式,对各现场述职单位的自查自评情况逐一进行了现场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听取党员群众意见。会上,9家单位的党委书记作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评委现场填写相关考评表。马扬综合现场报告内容、前期现场调研情况,对述职的党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

  马扬在总结讲话中,对各述职单位党委和党委书记在2018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各单位针对查摆的问题和不足,逐条对照反思、补齐短板,抓好整改落实,提高工作质量。会议强调,研究所党建工作的关键在基层,重点是要把党支部和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也是中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的关键之年。北京分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积极有效参与“三重一大”决策,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科技创新实际紧密结合,推动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动起来”;要强化监督执纪,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