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工会委员会召开九届二次全委会

2019-01-02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2018年12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工会九届二次全委会在京召开。中科院工会全体委员、经审委主任参加会议,中科院“模范职工之家”获奖单位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同全总、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工会十七大和妇女十二大精神,要求中科院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中科院工会常务主席刘京红汇报了中科院工会2018年工作,工会经审委主任高军汇报了经审委2018年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科院工会五年工作规划、经审委五年工作规划、工会九届委员会委员和常委增补方案、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成方案,表彰了2018年中科院“模范职工之家4家获奖单位,并就2019年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中科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对中科院工会2018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科院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工作,突出职工思想引领;选树先进典型,激励职工岗位建功;立足维权服务,着力打造工会品牌;扎实推进改革,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在“科学的春天”40年系列纪念活动、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建设、网上工会建设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得到显著增强,得到了直属机关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充分肯定。 

  会议对中科院工会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构筑科学精神、凝聚创新力量;三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四是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能,竭诚服务广大职工,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激发工会工作活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位委员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工作思考,密切联系群众,有效发挥作用,共同推动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