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科发局党支部与电工所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2018-12-07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与中科院电工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及相关科研人员赴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召开工作与党建交流会,实地调研项目,并参观董存瑞纪念馆。

  交流会上,科发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严庆介绍了联学共建活动交流和调研目的;电工所党委书记张福宽介绍了电工所党建工作经验,副所长韩立介绍了电工所科研情况,电工所研究员肖立业介绍了达华多能互补微能源网示范项目情况。双方就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科发局党支部的同志们认为,电工所通过党建加强思想教育引导,为研究所顺利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研究所定位于电能生产、输配和高效利用领域战略高新技术和电气科学前沿交叉研究,聚焦可再生能源发电与利用、高效电能转换与节能、能源与电工材料及应用等特色研究方向,在相关领域取得了重要的科研成果。严庆表示,电工所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促业务,坚持“三个面向”有机统一,在促进我国能源体系转型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骨干和引领作用。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黄帝城小镇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项目现场。

  在董存瑞纪念馆,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董存瑞烈士雕像敬献花篮,并向烈士致敬,在英雄雕像和鲜艳的党旗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洗礼。董存瑞烈士纪念馆陈列展通过大量图片、文物展示了董存瑞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大家深入了解了董存瑞炸碉堡背后的故事,理解了董存瑞用生命诠释英雄的必然,坚定了弘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为国家为人民努力工作的信心。

交流会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董存瑞纪念馆陈列馆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