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第43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

2018-11-21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43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专题学习中央、中科院党组有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文件精神,联系实际安排、推进工作。兰州分院班子成员、院长特别助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

  会议再次集中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指出《规则》的学习贯彻对于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提高领导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学习领会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以下简称《清单》),指出要结合实际认真“对标”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分院机关党员领导人员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推动党员领导人员讲忠诚、守纪律、明底线、做标杆,更好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兰州分院副院长、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兰州分院机关党委要做实做细日常党建工作,激活党支部工作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开展分院机关“一支部一品牌”主题活动等为抓手,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结合分管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围绕加强制度建设、贯彻落实《规则》《清单》及如何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认为要将集中研学与日常自学有机结合、理论武装与实践锻炼有机结合,突出学习教育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学促做、学做相长,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谢铭就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规则》和《清单》,提出四点总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二是规范管理扎实贯彻,三是加强宣传以上率下,四是联系实际推动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