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弘扬延安精神 助力新时代党务工作

直属机关党委开展机关党务骨干培训

2018-10-17 机关先锋园地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7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机关2018年党务骨干培训班在延安举办。中科院机关各党支部近30名党务骨干参加培训。

  为了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在开班之前,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特邀中央党校党建部副教授郑琦为党务骨干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专题报告,组织参训人员观看《回望延安》纪录片,布置参训人员阅读《梁家河》《习近平讲故事》两本书,启发学员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参加培训,在培训中采取知识竞赛的方式对学习和读书效果进行检验。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有专题报告、实地参观、激情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授课方式。来自延安大学的4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延安精神薪火相传——革命后代话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民主之路跳出历史周期律》的专题报告,从不同角度弘扬延安精神,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参训人员在宝塔山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坚定初心;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和梁家河知青院,重温革命和建设历史,亲身体验简陋的窑洞,回顾经济封锁下的南泥湾大生产运动,激励大家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学唱革命歌曲,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热情;聆听革命后代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进一步净化心灵、锤炼党性。在分组讨论中,参训人员以“弘扬延安精神,助力新时代党务工作”为主题,交流了感悟和体会。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愿做延安精神的积极传承者和忠诚实践者,以实际行动为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