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分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暨 “支部建在实验室”第八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8-09-26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9月17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在江西干部学院举办第二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八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蔡澎、城市环境研究所第三党支部书记于鑫分别作了《发扬老传统把握新要求、争当新时代合格答卷人》、《慢工细活“硬”党建》党课报告,紧紧围绕党的优良传统、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支部书记的职责与使命,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培训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井冈山精神主题,采用情景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和与革命先辈后人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学员们认真学习江西干部学院专家关于“井冈山精神与井冈山斗争”等专题讲授;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烈士墓、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革命旧址,学习那段艰苦岁月中永放光芒的理想信念;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重走挑粮小道,体会善于学习、勇于实践,艰苦奋斗攻难关的精神;与老红军后代、红军传人等典型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从多种视角学习、体验和感受到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伟大井冈山精神。

  培训期间,上海生科院党委和城市环境所党委以落实支部建在实验室“促进创新更有效”为目标,以加强党建促进创新为切入点,推动2个支部举行了“支部建在实验室”支部共建签约仪式。通过支部共建的方式,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在党建工作、科研管理、学科发展、院地合作、成果转化等领域进行定期交流,共享相关工作信息,加强工作研讨,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科研战斗堡垒的作用。

  以推动“党建工作更规范”目标,中科院沪区党委发布了《支部建在实验室指导手册》,手册内容涵盖了中央和院党组有关文件规定、“支部建在实验室”有关制度和支部常规工作流程及范本,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