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成都分院赴开江县开展全省第二轮脱贫攻坚督查全覆盖工作

2018-09-25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7日至19日,由四川省商务厅、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四川省农发行等单位组成的脱贫攻坚督导组前往达州市开江县,开展第二轮脱贫攻坚督查全覆盖工作。

  督查组采取入户走访、查阅建档立卡、年度脱贫资料等方式,与2个乡镇4个村的贫困户、非贫困户、村干部、帮扶单位责任人等现场交流,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实地察看今年计划退出贫困村“一低五有”达标情况。 

  在督导意见反馈会上,督导组就督导中发现的情况向开江县委县政府作了通报。各督导组长纷纷表示,开江县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组织保障有力、干部工作得力、聚焦目标任务,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希望今后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落实,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不断强化领导责任,发挥主观能动作用,针对督查问题查缺补漏,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四川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孙跃华表示,全县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政主责、群众主体、社会参与”三位一体的工作推进理念,着力下足“绣花”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探索“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上下联动、高位推进”、“创新了稻田+现代立体农业发展”等七个帮扶模式,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各级政府通过本次督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台账,对标梳理,将改变村容村貌,群众满意度及建设生态宜居的环境等方面作为帮扶重点,共同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新农村氛围。 

  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等相关人员参加督导。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