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中心组召开弘扬企业家精神学习会

2018-09-20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党委中心组召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主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中科院企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京区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参加会议。

  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做题为“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的专题报告。吴乐斌在谈学习体会时着重提到,企业家精神首先是担当精神,即企业负责人要具有家国情怀和企业责任,敢于担当;第二是创新精神,企业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就无法生存;第三是学习精神,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并能准确判断企业所处的环境、形势、方向等要素;然后是合作精神和适度的冒险精神等。与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各自企业实际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结合学习体会作了总结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企业各级党委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坚定决心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大力弘扬促进企业发展的正能量;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承担起组织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活动的组织指导,作出整体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三是要开展学习讨论,各企业要在党委、总支、支部等政治生活层面,认真组织开展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宣传学习活动;四是要注重成果成效,各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员工要将弘扬企业家精神与企业工作实际、推进“联动创新”纲要工作等紧密结合,通过学习企业家精神制定有针对性的若干措施,并推动有特质的企业文化建设。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