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举办2018年党建暨统战工作培训会

2018-09-18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研究所各层面骨干和干部带头表率、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9月11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团委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等近40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2018年党建暨统战工作培训活动。

  9月11日,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召开培训会。石家庄市委党校张向鸿受邀以“西柏坡精神的解读”为主题进行专题党课教学,围绕西柏坡的历史定位、西柏坡时期的党内环境、党中央当时选址西柏坡的历史智慧,以及土地改革和三大战役的启示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阐述,使大家对西柏坡革命精神的认识和思考更加深刻。

  9月12日,沈阳生态所一行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廉政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领略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的环境下,以雄才大略成功指挥三大战役的气魄,感受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执行政策、严守纪律、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及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和对事业的执着忠诚等革命理念。在正定县塔元庄村,沈阳生态所一行走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起步之地,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正定之源,沿着习总书记的脚步,感受习总书记的初心。

  理论培训和现场学习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在开国进程中所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凝聚和体现着共产党人从实际出发,勇于斗争,夺取胜利,永不停顿,依靠群众,建功立业、艰苦奋斗为民创业和守业的精神。西柏坡精神,体现的不仅是一种非同寻常的历史必然,也包涵着与时俱进的博取和创新,更彰显了是实事求是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家通过认真地听,用心地记,用心灵去感受和领悟一种伟大精神的精髓。新的历史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大步迈进在全面建设和实现小康社会的“快车道”上,正在阔步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征程上。弘扬西柏坡精神,有助于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国家的富强添砖加瓦、尽职尽责。

   

  培训会现场

   

  参观中共中央旧址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