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8-08-15 昆明动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昆明警备区原司令员段喜群讲授专题党课。昆明动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局级领导干部、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段喜群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以及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新时代国家安全观念》的专题报告。报告重点讲解了当前中美、中东、中欧等国内外的安全形势,分析了我国在当前大环境下的应对措施,以及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大棋局中如何维护国家主权和国家安全,并取得了稳步发展和非凡成就,强调大家要清醒认识我国当前的安全局势,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增强国家自豪感。

  在交流讨论中,昆明动物所相关负责人结合国家安全形势及研究所发展机遇,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复杂多样,大家要结合研究所实际,立足岗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更加扎实努力工作,为研究所“一体两翼”规划实施和改革创新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沈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统筹思考国家安全问题,把研究所放到国家安全环境中,分析内外部的安全威胁与实力,综合考虑研究所的生存与发展问题。二是要从战略高度、政治高度考虑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体系,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全社会齐抓共维的国家安全工作局面。三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利用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加强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教育,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