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授时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

2018-08-09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窦忠和授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分别作主题发言。

  会上,窦忠结合授时中心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落实2018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干部工作的通知》,并以《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及其显著成效、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总结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八点要求和六条规律性认识,坚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推动授时中心“一三五”科技目标的顺利完成,实现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4月12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视察湖北、考察北京大学时,以及在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国科技创新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对授时中心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主动对标国家在时频和导航领域的需求,充分发挥在时频和导航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学科优势,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聚焦中心承担的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建设等重大任务,多出真正管用的成果。

  吴艳在题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专题发言报告中,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体公报精神的体会。她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继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把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她结合自己多次参加中科院内巡视的经验,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18年-2022年)》,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对政治巡视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解读。

  中心组学习会后,全体党委委员还召开党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科学国家授时中心党务公开管理办法》等7个修订制订的党务制度,审议研究了授时部中层干部选拔任用方案、蒲城时间博物馆项目协议、临潼园区锅炉低氮改造方案等“三重一大”事项,以及近期信访线索处理情况,审查通过了1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